【报道】点滴小爱见温暖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0

(通讯员张雪缘)20191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为武汉田园小动物保护中心进行了宣传活动,为保护中心招募义工和领养人。

武汉田园小动物保护中心共收养了将近50只流浪犬,这些可怜的小动物们平时由高站长照顾,得到了悉心的呵护,有了温暖的栖身之所,但高站长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因此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走向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力量为救助站寻找热心的义工。

 

(图1:志愿者们热情地寻找义工)

天气寒冷,街上的行人大都步履匆匆,但志愿者们仍然耐心的去询问行人,礼貌地为他们介绍救助站的情况,面对一些人的不解和冷漠,他们没有退缩和放弃,而是怀着对小动物的关爱努力着。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也遇到了很多善良的人,他们主动询问动物保护中心的信息,表示自己非常愿意为小动物出一份力,令志愿者感动不已。

 

(图2:志愿者为路人介绍救助站的情况)

这世上所有的生命都值得被爱,救助站的狗狗们即使经历各种辛酸与磨难,仍然对人类保持着友善,我们就更应该以真诚的心去关怀他们,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不再孤独、饥饿和流离失所。

    “当悲悯之心能够涵盖一切生命万物之时,才能达到最恢宏深邃的人性光辉”,希望本次活动能激起大家保护小动物的意识,也能减轻高站长的负担,缓解救助站的困难。救助站是一个聚集了爱与正义的地方,但我们更愿意看到这个城市没有流浪狗与救助站,每个小生灵都活泼快乐,每天都是最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