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ga Borokh研究员讲座报道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35

(通讯员:柔紫薇)2019年12月5日晚六点,经济学院顺利举办了以“俄罗斯学者对中国经济思想史的研究(1949-2019)”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宋丽智老师主持,俄罗斯学者Olga研究员从自己的视角,对中国经济思想史进行了详细阐述,展现了我国经济思想史的发展历程。

在讲座过程中,Olga研究员以时间段为线索,介绍了苏联经济学家在中国现当代经济思想史领域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施英特在《中国经济危机概述》中对中国经济思想的阐述,阿克谢耶夫对中国农村秩序与经济发展之间关系的研究,七八十年代俄罗斯学者用西方经济学研究中国经济所产生的局限性等等。最后,Olga研究员表达了对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视和赞同,提到“中国模式”对俄罗斯进行经济改革所具有的借鉴意义,并且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中俄之间经济思想的学术交流。此外,经济思想史、经济史等专业的同学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见解,与Olga进行了融洽而热烈地讨论。

本次讲座涵盖了经济思想史、经济史等各专业的同学,大家站在国外学者的视角,深入了解了中国经济思想史的发展,在增进经济思想认知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中俄经济思想史方面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