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员必修课,勇于自我革命——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及转正、发展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95

    2019年12月5日下午1:30,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泉206会议室召开十二月党日活动及转正、发展会议,支部书记孟庆红老师、副书记聂飒老师、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由孟庆红老师介绍此次会议的主要流程。此次会议主要分为四项:一是讨论15级两位预备党员转正;二是讨论16、17、18级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三是学习主题教育文件并交流心得;四是支部成员民主评议。

首先进行会议第一项和第二项,讨论15级黄朝阳等两位预备党员转正以及16、17、18级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以上同学分别从思想、工作、学习与生活等多个方面出发,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与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同时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在这些同学发言完毕之后,由其介绍人总结了他们自入学以来各方面的表现,经支部大会投票与商议,决定通过15级黄朝阳等两位预备党员转正以及16、17、18级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提议。

第三项为主题学习,由聂飒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相关主题教育文件。此次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与“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这两个专题。除此之外,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还包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在更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后,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第四项为支部成员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发放给各位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一起参加民主评议。民主测评统计工作完成后,结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民主测评结果、平时表现及奖惩情况,形成了初步意见。

最后,孟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她提到:“作为大学生,大家处在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对于未来有无数种选择。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坚守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支部一份子,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