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91

(学生记者何睿琪  摄影刘桓、沈琦皓)为庆祝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顺利举办,激励青年砥砺前行,12月1日下午2时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在南湖校区文潭楼308教室举办。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组织部学员魏璇同学主持。由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桐同学,哲学院团委副书记牛婧茹同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泳杰同学,公共管理团委副书记尹思语同学,统计和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胡珏同学,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担任大赛评委。2018级及2019级经济学院各班同学代表参加。

(图1:各位评委出席设计大赛)

首先,主持人深情并茂的表达了对中国新时代的展望,对全体青年同学的期待。鼓励全体同学砥砺前行、艰苦奋斗。

大赛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全体同学高昂激扬的歌声中,本次大赛的氛围更加活跃,加强了全体同学对国家和党的深厚情感。

(图2:全体同学起立合唱团歌)

随后,团日活动设计展示。支持人介绍赛制和比赛流程,各个班级团支书按序展示。其中,国商1801全体制作的中国地图展示了其对祖国深沉的爱;经济1902团支书的细心,考虑每个同学的安全,让观众耳目一新。

中场环节,主办方精心准备了党史国情问答环节,缓解了各位同学的疲惫感,振奋了精神。这些问题切合时代主题,呼应了本次大赛内容,在轻松问答的环节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知识扩充了储备,赢得在场观众的高度认同。

    接着,各班团支书继续展示各自团日活动精彩内容。经实1801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给人树立好的榜样,国商1903活动现场展示丰富了比赛内容,经济1901,经济1803,国商1803,经济1801,经济1802同样展示本班丰富多彩的团日内容,高歌红色爱党情怀。

(图3:经法1901班团支书展示参赛作品)

紧接着,由“学蕴中南之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得主沈琦皓同学带来精彩朗诵《使命荣光》,他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进一步将本次大赛气氛推向高潮,用简洁有力的话语将爱国爱党之情深入人心,赢得了听众阵阵掌声。

    朗诵过后,杨桐同学,尹思雨同学,易乐怡同学依次发表了各自对参与本次大赛作品的看法,从内容角度,扩大参与角度,安全可行角度等各个方面讲出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给了团支书及在场同学许多有益的启示,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4:评委针对各班展示进行提问点评)

    最后,经济1804获得第一名,经济1801获得第二名,国商1902获得第三名,本次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各个班的精彩团日活动内容表现了各个班级的凝聚力,还对各个班的积极性起到了促进作用,让团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让每个参与者都有深刻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