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9年博文大创社会实践指导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67

    (学生记者黄祥隆  摄影刘桓)为提高19级本科生 “博文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寒暑假社会实践”等实践科研项目的认识程度,提高19级本科生科研能力,1130日下午2时30分,经济学院2019年博文大创社会实践指导会于首义校区文泽楼303室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创业实践部、经济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联合承办,创业实践部学员王玥同学主持,特邀经济学院宋丽智老师、16级本科生张伟政同学、16级本科生周敏同学为嘉宾,19级本科生到场参会。

(图1:宋丽智老师出席)

指导会伊始,宋丽智老师对项目书的内容做了基本介绍,她将论文类写作与高中作文形式做出对比,进而从学术论文的写作入门开始,为大一同学的论文型写作进行指导,从基础到规范,对多种形式的论文进行比较分析,同时,宋丽智老师还基于自身指导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宋丽智老师以丰富的知识底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紧接着,有着丰富项目经历的周敏同学对博文、大创、社会实践的区别与共同处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项目申报流程与项目调研做出细致讲解。最后,张伟政同学在周敏同学分享内容的基础上,借由个人经历对立项与结项内容做了更加细致的阐述,从选题思路、选题流程、参考文献等方面分部分讲解,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了立项书与结项书所必需的内容。

(图2:张伟政同学经验分享)

最后,进入同学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同学积极提出问题,张伟政与周敏同学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会议气氛高涨。

(图3:在场同学积极提问)

此次指导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全体到场同学受益匪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科研水平,为后期社会实践等项目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