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情系启慧,爱满人间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97

(通讯员张雪缘)2019112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启慧幼儿园,陪这里的小朋友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课。

启慧幼儿园的孩子们大多是自闭症儿童,大家眼中的“来自星星的孩子”,但他们就像普通的小朋友一样活泼可爱。志愿者到来时,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礼貌地起立,向哥哥姐姐问好。志愿者们教小朋友做水母的福利实验,还和他们一起用粘土捏水母的模型。也许是与志愿者不熟悉的缘故,有时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会不集中,但在老师的提醒和志愿者的耐心教导下,他们渐渐地放下了戒备,与志愿者的关系变得亲密起来。

(图1: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做实验)

孩子们会甜甜地叫着“哥哥、姐姐”吸引志愿者的关注,会缠着志愿者要求拥抱,甚至会在志愿者即将离开时恋恋不舍地拉着志愿者的衣角,用目光诉说自己的依赖。他们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却无处倾诉;他们的星球并非荒凉一片,而是充满勃勃生机;他们并不孤僻,只是不懂如何表达。只要你付出陪伴与爱,他们一定会露出真心的笑颜。

(图2:志愿者耐心教导小朋友们做模型)

自闭症儿童这一群体不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但他们需要帮助,需要多与外界交流才能更好地适应这个社会,幸福快乐地成长。每个孩子都是坠落凡间的天使,衷心地祝愿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能够早日痊愈,成为骄傲的雄鹰,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