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经济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95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经济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泉206会议室召开“紧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此次会议由孟庆红老师主讲,两名支委成员杨昕钰、塔娜以及2016级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孟老师讲到,“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紧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如何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二是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三是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接下来对这三个部分依次进行讲述。”

关于第一部分孟老师谈到,要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首先应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要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等;再次应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并树立崇高的审美理想和科学的审美标准;最后应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第二部分共分为六个层面,孟老师讲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正确行使、履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三是要时刻铭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要严格做到“四讲四有”;五是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六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在第三部分孟老师主要讲述如何做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一是要政治上成为表率,爱党守纪;二是要思想上成为旗帜,以身作则;三是要在学习、工作中成为楷模,争当先锋。

接着,孟老师向同学们提问,“刚才听了这三部分内容的讲述,现在请大家谈谈如何做新时代的学生党员?”王可人、张文纳、傅佳雯、范金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应树立先锋模范,坚持集体利益为主,并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孟老师进行了总结:目前,大家正处于找工作、升学的关键时期,应正确对待每一个结果,不要轻易地被失败打倒;应维护集体利益,坚持以集体利益为基础;要常怀危机感,不能放松学习;细节决定成败,对自己要充满信心。大四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同学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榜样作用,以后无论升学还是工作,都要无愧于党员的光荣称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执着于信念,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