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拾善孝感,情暖夕阳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00

(通讯员张雅洁)2019年11月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携带过冬物资和一些生活用品等前往孝感市季昌县季店乡福利院,为老人们带去冬日里的温暖。

“孝感中南,情暖夕阳”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07年,迄今已有13年了。第十三年,志愿者们再次“拾善”前行,亲赴孝感,带着用义卖所得的25007.31元购买的物资,坐上了前往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的火车。

上午9时,季店乡福利院的老人们已经在大厅里坐好并满怀期待地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到达福利院后,礼貌地向爷爷奶奶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为老人们分发过冬衣物、牛奶、水果等物资,老人们接到物资后连连道谢,志愿者不止一次听到“你们空着手过来就好了”的话语。随后志愿者们献上了为老人们准备的节目,逗老人们开心。节目结束后,志愿者们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到各自的房间。在大厅到房间不长的距离中,有位爷爷双手拄着拐杖走得很缓慢,走一会歇一会却还是气喘吁吁,志愿者心里满是感动,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忽略了自身的不便,只为迎接从远处而来的志愿者们。

(图1: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物资)

初到季店乡福利院,志愿者们意识到这一安静的院落里,住着一群苍老又孤独的人。在缺乏物资的同时,老人们更缺乏的是陪伴。在志愿者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一位年老的奶奶一直拉着志愿者的手与志愿者聊天,谈话氛围亲切自然。老人们知道志愿者们一直在关心着他们,因志愿者们真挚的话语而感动,在用完午餐后反复询问志愿者是否吃了午饭并催促他们去吃午饭。

(图2: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

十三年坚持不懈,十三年暖心首望。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一直坚持携手武汉各高校,团结社会各界,共同筹集善款,亲赴孝感,努力改善季店乡福利院老人的生活质量,也让他们在寒冷冬日里感受来自社会的关心与温情。看着爷爷奶奶笑着聊天、不舍地挥手送别志愿者,志愿者们明白,一切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这份温情代代传递,爱心不断,感动无价。情暖夕阳,经院志协还在携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