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多彩武汉,你我同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04

通讯员陈宜新)2019年11月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在首义校区内举办了第二期走进武汉活动,为大一的新生提供了了解和学习武汉文化的平台。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有关武汉文化的问答题和简笔画小册子在校园里进行流动问答。大一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问答,并由此获得了各种小礼品。问答过程中,一部分同学可以轻松地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但大部分同学对武汉的文化以及各种常识缺乏了解,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有关武汉的文化,并且利用简笔画册为同学们介绍武汉特色的美食,建筑以及楚剧。同学们表示在此活动中了解了许多之前不清楚的武汉知识。

(图1:志愿者们进行武汉知识流动问答)

    摆点处的志愿者们利用经典的武汉对话剧本为过路同学教授武汉方言,寓教于乐,充分让同学们感受到武汉方言的独特魅力。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便利贴,让同学们书写下自己对武汉的看法。虽然同学们普遍对武汉公交车彪悍车速,武汉多变的气候表示了些许的不满,但是同学们对武汉整体印象均较好,今后也会一直热爱这座美丽的城市。

(图2:志愿者为同学们教授武汉方言)

“武汉,每天都不一样”,在这座多彩的城市里,生活在其中的我们需要对它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才能真正地走进它、热爱它。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充分地了解武汉的文化,最后爱上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