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温情似海,爱老当先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1

(通讯员张雪缘)201911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再次来到硚口区汉中社区养老院,陪伴那里的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经过前几次的接触和了解,老人们已经很熟悉前来探望的志愿者了,他们将志愿者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嘘寒问暖,热情的询问志愿者们有关学习和生活上的琐事,并鼓励他们在大学里变得更优秀。而志愿者们也用自己准备的小节目逗老人开心,活跃养老院的气氛。

(图1: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交流)

    看着因疾病折磨而难以入眠的于奶奶露出笑容,看着年少离家的宋奶奶主动提及故乡时的憧憬,志愿者们都感受到自己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也由衷地为自己能帮助到老人而感到高兴。额外的惊喜是,八十高龄的彭爷爷今天过生日,志愿者们特地来到爷爷的房间,集体为爷爷演唱生日歌,还和爷爷拍了合照,不大的房间里满满地涌动着温暖与爱意。

(图2: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

人的青春总是如白驹过隙般飞逝。当你双鬓斑白,容颜老去时;当你步伐蹒跚,满脸刻着岁月无情地皱纹时;当你手握拐杖,头上只余下承载时光飞逝的白发时,来自他人的陪伴就变得尤其重要。我们呼吁大家关爱老人,慰藉老人的精神家园,为他们创造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温馨世界,唯有这样,才能“夕阳无限好,晚霞布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