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志愿辅导,你我共成长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99

(通讯员 张志江2019年11月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前往梅隐寺社区,为家住社区附近的孩子们提供了上门功课辅导或在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功课辅导服务,即社区活动。

    社区活动是经院志协的一项常规活动,活动内容为志愿者前往梅隐寺社区服务中心和小朋友的家中,对小朋友们进行学习辅导。活动开始时,由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不熟悉,所以具有一定的抵触情绪。随着交流的逐渐深入,小朋友们不再抵触志愿者与他们打成一片,学的很开心。志愿者在讲解功课之余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生活兴趣等方面交流,并向他们提供了一些建议

(图1:志愿者们在社区为小朋友进行辅导)

另一部分志愿者前往小朋友的家中。家长们见到志愿者的时候都很热情,很亲切地把志愿者领进家门,带到小朋友的房间,给小朋友介绍大哥哥大姐姐。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后,志愿者和小朋友慢慢熟络起来,学习辅导也逐渐变得顺畅。小朋友有的时候会调皮,不想学习,志愿者稍放缓辅导的节奏,哄一哄小朋友,说一些有意思的事,耐心地和小朋友交流。等到时机适宜后,再继续辅导。家长很乐意配合志愿者的工作,为学习辅导提供安静的空间。

(图2:志愿者们在家中为小朋友进行辅导)

辅导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家长进行告别。有的家长想要邀请志愿者在家中吃饭,志愿者们本着不为对方添麻烦的原则,婉言拒绝了邀请并表达谢意。

本次辅导后,小朋友们收获了知识和乐趣,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独特的认知视角和家长们热情温暖,社区活动也许便是一场心灵的约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