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手捧馨香,心怀暖阳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83

(通讯员王豹)2019年11月21日下午13时15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水果湖阳光家园,给学员们带去了烘焙、舞蹈教学以及厨房安全知识讲解,旨在让学员们了解知识的同时也能收获快乐。

暖阳之约活动是“经院志协”的一项常规活动,活动内容为志愿者们前往水果湖阳光家园,和学员们开展活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简单的烘焙与舞蹈教学,穿插了厨房安全知识的讲解,寓教于乐。流程虽然简单却也趣味十足,让学员们与志愿者们都收获了许多。

第二次相遇,学员们都还对志愿者们印象深刻,这也使得本次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烘焙环节里,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一同打蛋,和面,井井有条而不失欢乐。学员们纷纷表示:和面并不难,反而很有意思。到了塑形环节,虽然缺少模具,黄色的面团还是被学员们的巧手捏成各式各样,五角星,爱心,无不妙趣横生。

(图1:志愿者们与学员们一起和面)

在烤箱预热的时间里,志愿者以你画我猜的形式讲解了各种厨房用具与相关安全知识。“这是电水壶,关于它的安全知识有及时拔插头,不要用手碰壶口的蒸气。”学员的精彩回答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趁大家兴头正盛,下一环节舞蹈教学紧随其后。在露天平台上,领舞的志愿者悉心教学,大家一起舒展腰肢,喜悦洋溢在脸上。简单的四个动作,却也能连成一支颇具特色的舞蹈。

    烤箱升温,香味也不断扩散,出炉时,看着金黄的饼干,有些学员鼓起了掌。也许操作并不专业,纵使饼干不够美味,但这些成果是志愿者与学员们共同的努力,满足感与成就感已经使大家如飨饕餮,这也是志愿者们此行的目的之一。

(图2:志愿者们与学员们合照)

暖阳之约,情谊不绝。依然期待与学员们的下次相会,经院志协必然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