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绿色宿舍,绿色校园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51

(通讯员张志江)201911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54栋、37栋宿舍楼对各间宿舍的废品进行回收,开展绿色校园行活动。

12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热情满满,对本次活动顺利进展充满信心。他们走向各自负责的楼层,逐间宿舍进行废品回收。这时候许多同学都在休息,志愿者们轻轻敲门,礼貌询问。同学们对志愿者的工作也非常理解和支持,有的人已经在门外提前备好了废品,有的人主动询问舍友配合完成回收,离开宿舍前,志愿者对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表达了感谢。同学们也很喜欢经院志协的这次活动,宿舍也因此变得更为整洁。

(图1:志愿者们进行废品回收)

时间渐渐过去,志愿者们完成了废品收集,然后将废品摆放到空地上,将饮料瓶和纸箱分开整理。他们拿着准备好的小刀,将纸箱划开、展平,之后帮助收废品的老爷爷捆扎好废品以方便回收。最后志愿者们收集整理地面上的碎小垃圾,不留一片垃圾给校园。

(图2:志愿者们进行垃圾清理)

在服务进行中,志愿者们相互配合,互帮互助,活动也因此得到顺利进行。活动进行时间有些长,但是没人喊脏喊累,因为大家觉得这件事是有意义的。志愿者们都在互帮互助, “抢着干活,这种和谐的氛围鼓舞了大家的干劲,也增进了大家的感情。

在本次绿色校园行活动中,志愿者和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校友之间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参与者们也充分体会到了废品回收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