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学蕴中南”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诗歌朗诵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38

(学生记者孔康杰  摄影赵依雪  买力合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之间联系,同时让同学们通过朗诵激发奋斗激情,凝聚爱国力量11月10日14时30分,经济学院“学蕴中南”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诗歌朗诵大赛决赛于首义校区文泽楼3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盛典同学担任主持人。本次比赛邀请到经济学院2018年诗歌朗诵大赛获奖者苟锐涵同学、孙梦茹同学、黄行耀同学担任评委,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聂飒老师、学生会主席张嘉乐同学、王家琪同学作为嘉宾出席,全体2019级本科生到场观看。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莅临决赛的评委、嘉宾,并介绍了此次比赛赛制。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与班级赛两个部分,经过初赛严格的筛选,六位选手跻身个人赛决赛。紧接着,六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其中,沈琦皓同学朗诵的《大漠敦煌》节奏清晰,配乐与声线完美融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祝王咏慧同学带来的朗诵《以梦为马》,语调激昂、催人奋进;最后由苟锐涵同学和王家琪同学带来合诵,他们朗诵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表现出了作者蕴含的思想感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图1:参赛选手进行个人朗诵比赛)

紧接着,到了更为紧张激烈的班级赛,各班级播放了在赛前精心制作的加油视频,将赛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而后,班级比赛正式开始,其中,经济1902班带来的诗歌《祖国颂》,情感充沛真挚,处处透漏出爱国热忱;国际商务1903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诗歌《我的中国》,他们用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引领听众进入诗歌作品令人赞叹;经济学统计学1901班带来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图2:各班级进行班级朗诵比赛)

接下来,聂飒老师就本场赛事作了简要点评,她表示,同学们对比赛很高的热情与对赛事的充分准备非常值得肯定;其次,个人赛选手做到全部脱稿,展示了经济学院学子的风采,尤其是王豹同学和张芷郁同学,王豹同学豪迈辽阔情感饱满,凸显出少年胸怀大志和投身国家鼎力富强的热切期盼,十分出彩;张芷郁同学的朗诵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把作品的思想感情都表现出来了。

(图3:聂飒老师进行赛事点评)

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比赛的赛果,个人赛方面,沈琦皓同学获得一等奖,王豹同学和张芷郁同学组获得二等奖,祝王咏慧同学、马韶涵和赵艺涵同学获得三等奖;班级赛方面,经济1902班获得一等奖,经济学统计学1901班、国际商务1901班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务1903班、经济1901班、国际商务1902班、经济学法学19001班和经济1901实验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蕴中南”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诗歌朗诵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深入体会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利于同学们形成团结合作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