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爱里有声,陪伴暖心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3

(通讯员张雅洁)2019年10月26日上午9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武胜路社区的暖心家园(敬老院名称。志愿者们的温暖陪伴,让孤独的老人们获得了心灵慰藉。

敬老院活动是“经院志协”中由志愿者们自行组织前往与之合作的敬老院并进行志愿服务的一项常规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如朗诵诗歌、唱歌等,送去真切的关爱与温暖。

(图1: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

    在进行敬老院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与老人们沟通,认真倾听他们缓缓道来的话语。其中一位在敬老院养伤的奶奶跟志愿者聊到了她受伤以及养病过程,字里行间尽是对待生活时乐观与洒脱的态度。同时,一位96岁高龄但很有精气神的老奶奶,眉飞色舞地和志愿者们讲着她的过往经历。老人们的乐观情绪感染着志愿者们,让志愿者们受益良多。

(图2: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老人讲话)

但暖心家园里不只是有乐观与快乐,更多的是孤独与无奈。其间有很多患有病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和有着记忆缺失的“老童”,他们对待生活多了一声重重地叹息。还记得在志愿者询问一位老人的姓氏时,身旁的护工阿姨回答道:“她来时就不记得自己的姓名了。”在护工阿姨对志愿者们讲述令一位老人接待主席的往事时,这位老人偷偷地擦去了眼泪。他们很多时候是孤独的,缺少亲人的看望,也得不到足够的关心与陪伴。

在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志愿者们去到老人的房间,为老人们分发水果并道别。期间志愿者们收到了一句又一句的“谢谢”“辛苦你们了”的话语,同时也被老人们深深感动着。“经院志协”的暖心活动仍会进行下去,也希望天下的子女能够主动去爱父母,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关心和帮助孤独的老人。敬老爱叟,将此情悠悠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