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方涛教授第二场讲座报道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36

2019年10月14日19:00,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讲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新泽西大学J. Robert Beyster研究员、世界银行“移民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方涛教授于文泉南207“How to enhance your acceptance by An Lead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与大家进行交流,交流会由经济学院李小平教授主持,学院各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方涛教授表示很开心有这样的活动能够将自己的国际论文写作与发刊经历经验分享给大家。方教授从中国在学术出版中的重要性提升、写作前的实用技巧、怎样才能写出好的文章、如何构造文章结构、审查和编辑过程、作者道德几个方面与大家展开了交流。

方教授认为现代科研过程中,学科交叉十分普遍,所以学者们要多交流、多合作。然后方教授着重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以自己最低工资研究和移民政策研究为例展示如何做一个好选题。对于语言方面,方教授表示这的确是一个限制中国学者发表国际期刊的重要因素,需要大家在论文写作时格外注意语言表述问题。在具体的文章结构中,方教授认为文章的标题、摘要和关键词的重点在于使这部分内容要易于索引和搜索即能够承载充分的信息有吸引力;论文的主要部分为介绍、方法、结果和讨论,这部分必须清楚有效地展示你的工作,并传达出你的主要发现,同时要做到使你的文章尽可能简明扼要;论文的结论用来表明你的工作是如何推进研究领域的,结论应该清楚,以帮助审稿人和编辑判断你的工作。

本次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顺利展开,在座的师生们均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会,参会师生对国际期刊发文有了更深入而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