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2019级新生学业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88

   (学生记者沈琦皓  摄影祝王、咏慧)为向2019级新生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学业规划讲座于10月10日下午2点30分在首义校区文瀚楼5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创业实践部承办,经济1701班肖佳鹏同学主持,并邀请了具有丰富就业指导经验的张诗莹老师、郭莎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1  2019级本科生认真聆听讲座)

首先,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友,张诗莹老师从一位职场过来人的角度分享了她对职业发展思考与建议。她着重强调了两点:一是大学生应当勇于尝试;二是与专业相比,能力更为重要。并以自己的学习与就业经历为例让同学们了解了职业发展需要具备的典型能力,解答了大家关于大学学习与规划的种种疑惑。张诗莹老师校友的身份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在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张诗莹老师一一作答,并给出关于提升大学生职业竞争力的真挚建议。

(图2  张诗莹老师讲话)

    紧接着,郭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学业规划的培训。郭莎老师作为大学生从业辅导方面的专家,在讲座中向大家展示了大量的简历资料和名企招聘要求,并对经济学院的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随后,郭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应如何从自我实现与生存需要两个方面来提升自己,以此帮助在场同学明确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目标。面对同学们关于学业与职业的提问,郭莎老师都耐心地予以解答,收获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不仅为2019级本科生普及了学业规划方面的知识,还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及未来努力方向有了明确目标,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将此次讲座所学运用到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为经济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