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01

(学生记者张婉卿)1012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2019-2020学年2017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学期年级大会于文澜楼310室顺利召开。本次年级大会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聂飒老师主讲,全体2017级经济学本科生到场参会。

首先,为了让2017级本科生更深入地了解并积极参与本学院的活动,聂飒老师依据时间顺序列举了本学期学院的各项重要活动。其中,聂飒老师强调了近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申请与评比,希望大家认真对待、争取获得荣誉。此外,聂飒老师对于经济学院56名军运会志愿者提出表扬,同时表明会给予志愿者们全力的支持。随后,针对2017级本科生大二学年的学业成绩,聂飒老师进行了深入分析,在肯定了专业前10%同学的努力与成绩后,也给予此前挂科的同学警示,希望此类同学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认真努力,补缺补漏。

紧接着,聂飒老师针对考研、就业数据进行了具体分析。PPT上首先展示了2016级经济学专业的保研数据,共有9.7%的同学成功保研。此外,2015级升学数据表明,19%的本科生成功升学。本科生毕业去向数据则明确显示,半数以上同学选择协议就业,少部分同学待就业。根据升学数据,聂飒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保研、考研的难度及准备方向,提醒同学们早定目标,明确方向,提升成功几率。

最后,针对2017级本科生大三学年的问题及烦恼,聂飒老师通过三个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于学习与工作是否冲突问题,其实只要合理管控好时间,二者并不冲突;而对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需要通过自我评估,进行谨慎选择;当个人发展和情感问题出现冲突时,需要通过沟通与信任来化解矛盾。随后,聂飒老师利用“四象限原则”提醒大家,要对时间进行有效管控、合理分配,从而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

本次年级大会,解答了2017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对于大三学年的学习以及保研、考研的疑问,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把握当下的机会,激励同学们不畏艰险、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