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47

20191010日下午230,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文澜111教室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2020本科生辅导员孟庆红和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    

会议伊始,汪平主任作就业动员讲话,结合就业的相关数据,为毕业生们讲解就业形势与目前就业动向,向毕业生们介绍选调生的选拔方式,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主动了解求职的企业,不要好高骛远、妄自菲薄,应该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做好简历,完善自我的“包装”;懂得一些面试礼仪和面试技巧,注重细节问题;把握求职黄金期,抓住机遇。汪平主任最后强调需从正规就业渠道进行求职就业信息搜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对即将开放的网签系统进行熟悉了解。

随后,詹书记从学历、就业以及考研和就业的关系等方面为毕业生们进行了讲授。詹书记首先讲述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区别,对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标准进行了讲解。其次,说明了国家机关类型就业单位的情况,并用外交部作案例讲解,建议同学们多了解各个渠道的就业信息,充分保障就业信息内容的可获得性。接着阐明了目前考研的情况,建议同学们明确自身情况,并将自身情况与目前就业动态相结合,及时做出符合自身能力范围内的职业规划。最后,詹书记补充说明了求职面试技巧面试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网申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进行网申的填报,与同学合作交流,保证求职流程进行的顺利性。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明确了就业形势以及就业相关步骤和技巧,使毕业生们受益匪浅,鼓励毕业生们认清形势、把握机会、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