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方涛教授系列讲座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809

讲座1题目:“The Impact of Minimum Wages on Wages, Wage Spillovers and Employment in China: Evidence from Longitudinal Individual-Level Data,”

时间:2019年10月14日(周一)15:30

地点:文泉楼南207

主讲人:方涛教授


讲座2题目:“英文论文写作经验交流

时间:2019年10月14日(周一)19:00

地点:文泉楼南207

主讲人:方涛教授


讲座3题目:“Where Did the Time Go? The Effects of China’s Two-Day Weekend Policy on Labour Supply, Household Work, and Leisure Activities,”

时间:2019年10月15日(周)19:00

地点:文泉楼南207

主讲人:方涛教授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方涛教授,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讲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兼职教授, 美国新泽西大学J. Robert Beyster研究员, 世界银行移民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现任西华大学国际经济管理研究院特聘院长。他曾担任美国哈佛大学访问教授,沃顿商学院访问教授,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兼职教授和国际商务硕士专业主任,加拿大约克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劳资关系终身教授。他曾担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同时他还是多伦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的客座教授2017年,他当选为英国皇家艺术院院士 (FRSA, Fellow, Royal Society of Arts)

方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移民与文化变迁,跨文化管理,文化间交流,多元文化问题,老龄化与养老金政策,最低工资与就业问题,男女同工同酬等。他在国际英文刊物《战略管理杂志》、《世界经济》、《中国经济评论》、《亚洲经济杂志》、《加拿大经济》、《工业与劳动关系评论》(康奈尔)、《劳资关系》(伯克利)、《世界商务杂志》、《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杂志》、《经济心理学杂志》、《亚洲商业与管理杂志》、《加拿大公共政策》、英国《劳资关系杂志》(伦敦经济学院)、《劳动研究》、《IZA劳动政策杂志》、《IZA劳动世界》、《国际移民杂志》、《国际人力杂志》、《多元化杂志》、《管理史杂志》、《社会指标研究》以及《透视劳工及收入》等刊物均有发表。

方涛博士在加拿大共获得了社会人文科学委员会颁发的15项研究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