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394

(学生记者张安敏  摄影谭伊梦、张婉莹)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经济学院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升旗仪式于108日上午7点在南湖校区中原楼顺利举行。参加升旗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学工部余小朋部长、经济学院卢现祥院长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经济学院党委詹万明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经济学院全体2018级本科生到场观摩

(图: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行进到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随着升旗手挥动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现场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致敬,目光追随,表达着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

(图:国旗下讲话)

随后,来自国商1602的徐义葶同学做国旗下讲话。徐义葶同学回顾了我国过去70年的曲折历程与伟大成就,呼吁全体师生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

 

(图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国旗飘飘青春正好,中南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狂风骤雨,不畏风吹日晒,练就搏击风浪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