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334

(学生记者范晓刚)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9月30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文泉楼206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党委詹万明书记,经济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周琼老师,16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出席了会议,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到场参会。此次座谈会重点就学党建和学生干部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调研。

 

(图一:詹书记作重要指示)

会议伊始,詹万明书记询问了有关“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作出了重要指示。詹书记强调,一定要强化同学们爱国励志,知行合一,求真务实的观念,将爱国,爱校,爱同学教育落到实处。同时,他也提出要重视现任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的思想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养。另外他特别提到要注意学生平时工作的精神状态,努力帮助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其学生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随后,各级学生代表就他们所采集到的信息作会议发言。其中,16级党员代表刘静怡同学提出,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由于各班级凝聚力不强,宣传与学习难以真正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导致效果难以达到预期。就这一问题,詹书记提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设计新颖的班级集体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学生会主席张嘉乐同学基于团学组织目前工作情况,提出了在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目标下,同学们对团学干部认可度却在逐渐下降的情况,并表示迫切需要一些福利与激励措施提高团学组织成员的工作积极性。詹书记在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表示可以通过增设一些培训会作为激励措施鼓励学生干部,同时也可以提升其先进性。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也提到了在团学工作制度改革下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下降的问题。随着团学工作难度提升,负担加重,目前团学组织缺乏有效的激励措施应对成员工作积极性下降的问题。周老师提出,可以通过“挂钩学分”机制作为激励,以确保团学工作的顺利展开。

 

(图二:与会老师讨论)

在本次主题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比较全面客观地反应了学党建和学生干部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与会老师也给出了适当的解决方案,对提升学生党建质量和学生工作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