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济世杯之第七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暨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83

(学生记者张安敏摄影张婉莹)为帮助同学们在激烈的竞赛中感受招聘面试的环境并发现自身不足,提高自身素质,济世杯之第七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暨培训会于2019年9月22日晚7点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10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胡宇风同学、秦昊婧同学主持,曲悲岩老师主讲,多个学院多个年级的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主持人对本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进行了赛事流程与活动宗旨的简要介绍,整个比赛由开幕式暨培训会、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部分组成,初赛采用测试形式,对于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能力进行测试;复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对于同学们的团体合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灵机应变的能力进行考验,通过层层选拔的同学们将面对决赛四个环节考验。紧接着,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赛前培训老师——曲悲岩老师进行了隆重介绍。

 

(图一:曲悲岩老师认真做培训)

随后,培训会正式拉开帷幕。曲悲岩老师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通过一个小小的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曲老师在培训中时不时穿插进自身经历以及网络流行语,使得同学们仿佛身处于面试现场。因曲老师曾经供职于德勤,所以他将面试经验的教授贯穿于全程,将简历制作注意要点、选择工作的经验方法统统融在培训之中,培训经历了三个小时,同学们不但没有疲累,反而变得越发认真,与曲老师积极互动。

 

(图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曲悲岩老师随机邀请了在座的参赛选手根据抽到的题目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参加讨论的同学积极思考、各抒己见,简洁有力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热情的掌声。曲悲岩老师在认真倾听过后,也对此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会带来的不仅仅是干货分享,更为同学们扩展了知识。

(图三:现场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

“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作为经济学院三大品牌活动之一,对于构建起在校大学生与社会招聘单位之间的桥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在校大学生将来走向社会、走进职场提供了宝贵的锻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