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新网银行副行长徐志华先生为我院学生分享职场经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55

2019919日下午515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2005届毕业生、现任新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的徐志华先生莅临我院,于文泉南206会议室为我院16级本科生交流分享职场工作经验。

 

徐志华先生进行职业经验分享

在交流过程中,徐志华行长生动讲述了个人职场经历,提到 “勤奋”和“动脑”这两个关键词。提到勤奋,“外部条件恶劣,我坚信吃苦耐劳能带来好运,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加班必不可少”;提到“动脑”,“在职业发展历程中,‘动脑’能够帮助你在众人中脱颖而出”。

讲述两个职场关键词后,徐志华行长还分享了对于工作执念、工作态度以及毕业去向等问题的看法。他认为,工作中要“抛开执念”,要放平心态,同时也一定要自信;刚刚步入职场,努力必不可少,日后慢慢积攒自己的商业智慧,将努力提升到一个更高层面;毕业去向有三:一为就业,二为创业,三为资本市场,三者都是更多分配社会资源的能力。

最后是交流环节,一位同学表达了自己求职途中的迷茫,向徐志华行长提问“企业看中什么品质”。徐志华行长鼓励了该同学,“任何工作在初始阶段都没有区别,关键的是要看心态和努力,并且说企业最看重的是“勤奋”与“忠诚”的品质。”

 

学生提问交流环节

另一位同学提问——找工作更看重兴趣还是更看重专业和能力对口?徐志华行长指出,靠兴趣找工作的这种想法还是不太成熟,应该把工作看成是社会公民应该承担的义务,这样一来,心态也会保持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