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暨暑期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40

(学生记者 范晓刚)为了调动18级本科生新学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暑期实践经验的平台,9月8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暨暑期分享大会在南湖校区文澜楼301教室召开,经济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琼老师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大会伊始,周老师首先欢迎所有18级同学来到南湖校区,简述了一些南湖校区的基本情况,并且重点强调了同学们要注意南湖校区的交通安全。其次,周琼老师特别提醒了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学业,要以学习为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制定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在新的学期里不断充实自己。

紧接着,18级各班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暑期经历。首先上台的是来自经济1801班的汪莹同学,她以“遇见”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经历,强调了学习和实践并举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知行相结合;紧接着,来自经济1802班的王绮蔓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香港大学和复旦大学两所知名学府的暑期学习经历和感受,同时也为在座同学们提供了一些申请知名大学暑期课程的方法。随后上台的是来自经济1803班李静娴同学,她为同学们分享了另一种暑期生活方式,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一番山村生活的别样风情。接下来上台的几位发言人也分别以不同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现了他们风格迥然的暑期生活,分享了不少有益的经验。

会议接近尾声,周琼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暑期实践活动的价值,并且提醒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不要虚度光阴。

    本次大会作为2018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集体性会议,对帮助18级同学们适应新环境,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