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实习系列报导之六: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00

(通讯员:刘沛瑶)自从20198月开始,在陈立兵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学本科生刘沛瑶、余意、仁增罗布在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

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体育场馆的运营及体育赛事的推广。目前该公司主要负责筹备920日到928日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武网作为国内级别最高的三大网球赛事之一,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知名球星前来参赛。这对实习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有机会亲身参与一场大型体育赛事,与国际顾问、国际球星近距离交流。实习生们均担任助理职位,分属商务开发部、财务资产部、综合办公室,负责协助部门人员为武汉网球公开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他们日常主要负责一些文书的撰写工作、相关文件的翻译以及部门对接等工作内容,赛期则负责赞助商的对接工作,诸如带赞助商入场挑边合影,每日更新相关摄影内容,协助赞助商展区活动、球员活动、球员酒会等。并在武网结束后协助做一些军运会网球项目相关的准备工作。

实习生们在工作中严谨负责,勤恳认真,能够较好地完成领导下发的工作任务,获得了主管领导的认可。同时通过这次实习,他们也在忙碌的实习工作中让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翻译工作文件的过程中学习到一些赛事相关专业用语的英文表达方式;在日常文书的撰写中不断锻炼打磨用语,力求简洁准确地传达信息;在部门合作的过程中学会统筹协调,以及在工作过程中了解到一场大型体育赛事台前幕后的工作流程,看到了一个很小的细节背后有多少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可以说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相信也能对他们大有启发,成为日后工作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对他们来说,体发投实习不仅是一次锻炼自我提升能力的实践经历,更是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近距离接触国际球星,参与大型体育赛事,感受网球的魅力。一起来,爱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