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9“践行中南”系列之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暨项目展示圆满落幕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70

    (学生记者张婉莹  摄影范晓刚)9月12日下午三点半,经济学院2019年“践行中南”系列之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暨项目展示于文澜楼201教室、202教室进行。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主办,分团委创业实践部承办。创业实践部部长林海琳同学主持此次活动,往届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赵书同学、张伟政同学、陈坦同学、刘静怡同学及杨昕钰同学担任评委,14支实践团队参与本次活动,17级、18级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


(图一:主持人做简要介绍)

活动伊始,由林海琳同学对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及流程进行简要介绍。随后,两个教室分别依次进行答辩活动。各实践团队依次上台对于本组调研成果进行PPT展示、宣传视频播放,并辅以讲解,在短暂的讲解过程中,各个团队大展风采,答辩人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细致完整地向评委进行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

    其中,我院的品牌社会实践项目“枝江行”和“宜都”也进行了出色精彩的展示。“枝江行”项目答辩人王恺贤同学从项目简介、日程安排、结果报告和外宣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成果展示,“枝江行”特色社会实践项目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与枝江团市委联合建设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在此之前已经合作了五个年头,今年的枝江行以“田园综合体”为主题,针对枝江各乡镇不同的发展成果进行调研,研究乡村振兴背景下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的现状及路径优化。“宜都”的项目成果分为调研思路、调研日程、调研结果及外宣成果四个板块,主要分析了新型农产品的运营模式及优化,答辩人蒋佳雯同学同时播放了“宜都”的调研视频,在座的评委、同学们对于今年的“宜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得了阵阵掌声。


(图二:团队代表发言)

    最后,由评委两组共14支调研团队进行总体点评。对于此次活动,评委们一致给出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态度提出了表扬,但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三:同学们认真聆听)

本次活动为社会实践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实践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