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枝江行(九)——寓教于乐扬新知 藏爱于心暖安福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79

(学生记者韩盼颖  摄影李彦霏)7月12日细雨绵绵,这是安福寺镇社区顺利开展“希望家园”活动的第三天,由于天气状况不如人意,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人数有所减少,但仍有10名孩子来到了社区他们热情洋溢,眼神中饱含着对今日活动的期待。在简单温习昨日功课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启了兼具教学意义与游戏乐趣的活动旅程。

上午9点整,两位志愿者开始以生活常用英语为主题的课程教学。首先,她们带领孩子们朗读24个英文字母并学唱英语字母歌。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英语,他们认真地跟读,小脑袋跟随着歌曲的节奏摇摇晃晃,可见他们对于新知识的好奇与渴求。年仅5岁的如意小朋友勇敢地为大家表演了新学的字母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与掌声。接着是简单词汇的认读,志愿者领读数字、颜色和身体部位的英语单词并播放旋律简单的相关英语歌曲,孩子们有板有眼地学唱,并学着一边朗读英语单词一边指认自己的身体部位,教室里的气氛轻松愉快,新知识的学习为孩子们注入了活力,同时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打开了通往未来丰富世界的大门。

 

1: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学唱英文歌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进入了今天的核心教学部分——垃圾分类教育。本次活动响应宜昌市关于垃圾分类的倡议,对于增强孩子们生态环保意识有着重要作用,旨在引导孩子们初步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主动参与环保活动,养成环保生活习惯。活动将讲解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效果良好。

 

2:志愿者向孩子们教授垃圾分类知识

首先,志愿者通过ppt教学阐明了垃圾的定义和垃圾对环境的危害,通过观看生态环保宣传视频,引导孩子们思考垃圾带来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意义。接着他们图文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

 

3: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垃圾的危害

讲解告一段落之后,有趣的实践教学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用彩纸手工制作了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分别代表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与有害垃圾,并制作不同种类的垃圾标志,引导学生思考这些垃圾属于哪一种垃圾,并丢入正确的垃圾桶,以此演示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过程。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制作手工,五彩缤纷的垃圾桶装点着桌面,与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相得益彰。本次教学寓教于乐,促进了环保知识的教育与宣传。

 

4: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垃圾桶

最后,志愿者们与家长、孩子合影留念,记录下了今天有趣而丰富的活动过程

 

5: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希望家园”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的暑期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支教活动的积极意义与自身的价值所在志愿者们定将竭尽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并以饱满的热情与自身所能更好地帮助孩子们,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