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枝江行(六)——2019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898

学生记者张婉卿  摄影张婉莹7月9日上午9点,枝江市2019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开班仪式在仙女镇仙女社区顺利举行。希望家园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枝江行”团队六年来的必行公益。从7月9日至7月16日,第六届“枝江行”团队成员将在枝江市的不同乡镇开展支教活动。此次仪式由仙女镇委宣传委员黄金梦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朱华雄、共青团枝江市副书记梅珊珊、仙女镇仙女社区党支部书记龙江波同志、泰康人寿枝江支公司经理姚启琼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此外,第六届“枝江行”全体志愿者、各街道及各村团委书记、团市委机关干部、仙女镇留守儿童代表等参与了本次仪式。

 

(图1:开班仪式在仙女镇仙女社区顺利举行)

仪式伊始,仙女镇龙江波书记发表讲话。龙书记提到,少年儿童的成长关系着民族的兴衰,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关键,同时留守儿童枝江全市工作关注重点。希望家园活动代表着枝江市留守儿童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让每一个留守儿童同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一样的生活、收获一样的快乐。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捐赠仪式开始。朱华雄老师作为经济学院代表,向仙女镇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图书。捐赠完毕,泰康人寿枝江支公司经理姚启琼希望家园工作发表讲话。负责人表示,泰康人寿会一直秉承公益之心,为“希望家园”献出自己的力量。

 

2:朱华雄教授作为代表向仙女镇捐赠图书

仪式进行到第四项,共青团枝江市委副书记梅珊珊女士发表讲话。表达过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六年来坚持不懈对“希望家园”工作的支持之后,梅书记就“希望家园”工作的安排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近几年来,在枝江团市委的领导下,枝江市“希望家园”工作成果斐然。截至今年,枝江市共建“希望家园”26所,关爱留守儿童3500余人,为留守儿童筹集物资及帮扶资金达20余万元。“枝江行”团队在枝江六年的准时赴约,带领孩子们开拓眼界、丰富知识,让留守儿童的暑假变得绚烂多姿。志愿者们用爱心与奉献,给孩子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粮食。让每所希望家园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3:共青团枝江市委副书记梅珊珊女士讲话)

紧接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代表张嘉乐上台发言。张嘉乐提到,中国是人口流动的大国,由于流动人口造成的留守儿童高达1500万。留守儿童问题,是中国迈向伟大复兴过程中必须面对、必须解决的问题。参与“希望家园”支教活动的我校志愿者将通过与留守儿童近距离接触的方式,来进行知识道德素养方面的交流与培养,尽己所能地为留守儿童开辟新的精神家园,为留守儿童的世界增添色彩、扫去阴霾,并最终为枝江市的儿童教育与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图4:志愿者代表张嘉乐同学发言)

张嘉乐同学发言结束后,仪式进入到最后一项。朱华雄教授作为代表为留守儿童发放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图5:出席本次仪式的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到:要关心留守儿童,完善工作机制与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第六届“枝江行”团队从今天开始开展支教活动,所有成员将通过自己的奉献与努力让留守儿童的夏天不再孤单,同时在充实的支教活动中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与留守儿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