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枝江行(十一)——爱撒枝江 来年再见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43

(学生记者张婉卿  摄影张婉莹)今天是“希望家园”活动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第六届“枝江行”的最后一天。在枝江市的各个乡镇,志愿者们进行着最后一天的支教活动。

在高峡新村居委会,志愿者们就安全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给小孩们进行讲解。在课堂上,绘声绘色的视频,让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开展学习。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也给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1:孩子们认真学习安全视频)

与此同时,马家店拽车社区举办了“手拉手、心连心”马家店街道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下午两点,社区负责人、各村团支书以及所有希望家园的孩子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拽车社区书记贺必青对志愿者在拽车社区的支教活动表示了感谢。随后,马家店街道办处副主任、团委书记汪广勇对希望家园的未来进行了展望,他提出各村应加大宣传、将马家店街道拽车社区当做示范点。之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傅志倩同学上台发言,她对于这几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社区的关照、小朋友们的配合表示感谢。活动到最后,社区负责人、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发放了笔袋、玩具、篮球等礼物,小朋友们也给志愿者老师送上了鲜花。

 

(图2:马家店街道举办希望家园活动)

 “希望家园”活动不仅给孩子们的暑期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支教活动的积极意义和自身的价值所在。在短暂的“希望家园”授课活动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留守儿童内心的真实想法。在给予留守儿童们关怀与温暖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收获来自于孩子们的爱意。

 

(图3:志愿者们在返程途中)

社会实践队员们在这半个月的“枝江行”调研中了解了“田园综合体”的现状以及其发展前景,同时也在支教过程中,感受到留守儿童们对知识的渴望与憧憬。就着拽车社区“希望家园”闭幕仪式的结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六届“枝江行”活动也在7月15日画上了句号。但“希望家园”以及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脚步一定不会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