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部长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16

(学生记者张婉莹  摄影谭伊梦)为规范新一届学生组织纪律,6月16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部长第一次例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10教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分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张婉卿同学,学生会主席张嘉乐同学,学生会副主席叶萌同学、李瀚琦同学,艺术中心主任张宏坤同学,志愿者协会会长许蕾蕾同学作为嘉宾出席,各学生组织部长按时参会。

 

(图1:学生会主席张嘉乐同学发言)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奏唱完毕后,由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发言讲话。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表示,各部门部长应尽快熟悉角色的转换,保证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分团委副书记张婉卿同学就后期工作开展做了具体安排,其中包括与上届部长进行工作交接,以便后续工作开展等;学生会主席张嘉乐同学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希望学生组织更好地发挥为学生服务的职能,推进服务型学生会建设;学生会副主席叶萌同学表达了对未来一年和谐共事、共同进步的期许;学生会副主席李瀚琦同学强调应合理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志愿者协会会长许蕾蕾同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艺术中心主任张宏坤同学简要介绍了学生组织改革背景下艺术中心的组织架构,表明将尽快熟悉新体制,落实文艺事务部、艺术团及礼仪队的具体工作事务。

紧接着,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上台进行了工作述职及总结,对所在部门开展的活动和取得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分团委新闻与网络技术部部长范晓刚同学表示将积极配合分团委的工作,尽快适应学生组织改革;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王琦蔓同学就上学期部门承办的各项精品赛事进行回顾总结;艺术团团长任沛怡同学表示将发挥艺术团的文教职能,满足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最后,聂飒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表示,新一届负责人应更加自信从容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为经院学生做好表率。

 

(图2:分团委书记聂飒老师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在安静肃穆的氛围中开展,共持续一个半小时。会议规范了学生组织的纪律性,增强了学生组织的凝聚力,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