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19

(学生记者张安敏  摄影蒋佳雯)为促进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发展,促使学生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5月30日下午1时30分,经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10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秘书处承办预备会议由学生会主席余泽丰同学主持,正式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徐义葶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团委书记聂飒老师,15级辅导员谢朝阳老师、岳明泽老师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18级辅导员周琼老师受邀担任嘉宾,经济学院各位学生代表到场参会。

(图1: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

预备会议伊始,余泽丰同学介绍了到场嘉宾。随后,分团委副书记傅佳雯同学和学生会副主席倪培植同学分别作《经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经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报告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题、议程、学生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产生办法、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程序。

(图2:傅佳雯同学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正式会议拉开帷幕。首先,全体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上台发表讲话,他对过去所获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要求、表达了希望,希望青年肩负时代发展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3: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紧接着,学生会主席余泽丰同学作《经济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学生会勇于奉献、敢于突破,领导团结全院青年,凝聚青春能量,获得可喜成果。而后,学生会副主席洪凯强同学针对校园网问题、晓南湖污染等问题作《经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图4:余泽丰同学作《工作报告》)

紧接着,在听取和表决通过了《经济学院第四次学生会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和《经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后,出席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和常任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产生。

随后,全体学生代表听取了经济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四位候选人的竞选演讲。宣传部副部长叶萌同学在演说中,进行了年度工作概述,讲述了未来的工作计划,表示成功当选后会协助主席管理学生会事务、发展学院特色、增加团学组织凝聚力;新闻中心部长张婉卿同学讲述了个人的工作经历、留任计划,并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束了演讲;组织部副部长张嘉乐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生组织工作经历、活动经历、方向与成果以及竞选原因与竞争优势;体育部部长李瀚琦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任职经历与部门工作,指出了个人竞选优势,并提出了对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建议与对分管部门的未来展望。在竞选演讲结束后,全场学生代表再次进行无记名投票。

最后,大会宣布了《经济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经济学院学生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得经济学院学生会更加具有凝聚力,也使以后的工作开展更加顺畅,有利于促进经济学院学生会日后长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