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8—2019学年“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539

(学生记者鱼悦  摄影范晓刚)为发掘我院先进楷模,展现我院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523日晚7点,经济学院20182019学年“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于文泉楼206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由秘书处干事田璐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15级本科生辅导员谢朝阳老师、18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琼老师、分团委书记聂飒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图1:评委嘉宾莅临现场)

活动伊始,詹万明副书记发表致辞。他指出同学们在学习时应兼顾课本知识与社会生活知识,并鼓励同学们留心生活,积极学习身边各方面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接着,由主持人介绍本次答辩评选的规则,本次评选的综合评分由学习情况基础分、现场答辩得分及在校表现得分组成,这三项指标分别占比为10%60%30%

(图2:詹万明副书记讲话)

本次答辩展示会分为学术科研、文体艺术、志愿公益、民族团结、学生服务、实践实习和其他类七个类别。学术科研方面,来自国商1701班的李静同学以“踏实求知,严谨学术”为主题介绍了她参与学术活动的经历;国商1702班的涂德麟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在课内学业及课外竞赛中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经济1702班的于磊同学全方位地和我们分享了他参与校外实习、社团工作、社会实践及比赛的经历。

(图3:于磊同学进行答辩)

文体艺术方面,国商1701班的洪子茜同学从网球赛事、社团活动和个人生活学习等角度展示了她的个人风采;经济1703班的曾靖然同学则从网球、排球、运动会、组织体育活动以及个人学习、志愿经历和班级工作展开介绍。志愿公益方面,经济1603班的康咏馨同学的展示由个人简介、志愿服务经历、所获荣誉和志愿服务感悟组成;经济1702班的吴亚楠同学的答辩展示包括自我介绍、主要事迹和结语。民族团结方面,经济1701班的罗苑同学按照时间顺序,以标签为主题向大家介绍自己;国商1702班的木尼热•买买提同学将她的高中以及大学生活向我们娓娓道来。

(图4:沈柯锐同学进行答辩)

紧接着,是学生服务类的答辩环节,国商1702班的傅志倩同学通过新颖的访谈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她的支部工作和个人荣誉;国商1701班的卢思宇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她作为班长及文艺部副部长所开展的班级工作与部门工作;经济1604班的沈珂锐同学讲述了他作为服务队队长、班级团支书以及新生助理所做的各项工作与荣誉;经济1704班的夏子轩同学分享了她作为组织部部长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悟。实践实习方面,经济1702班的陈芳钰同学从“时代与我,我与时代”、“大道至简,真诚为上”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主题为我们展示了她的实践经历;经济1704班的韩译辉同学介绍了大创、“创青春”、“互联网+”等实践经历以及实习的经历;经济1604的温馨同学从经历概括、重点经历及收获和总结进行了论述;国商1703班的易乐怡同学从个人实践经历以及部门社会实践组织工作的影响力展开答辩。其他类方面,经济实验班的李彦霏同学从学校、学院及班级三个角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经济1702班的王恺贤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他辩论比赛的成绩、志愿活动的经历、学习成绩及学术实践。

(图5:选手与评委老师合照)

本次答辩活动伴随着掌声落下帷幕,最终于磊、曾靖然、康永馨、罗苑、木尼热·麦麦提、沈珂锐、夏子轩、韩译辉、易乐怡及王恺贤等十位同学获得“十佳青年”荣誉称号。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优秀风采,引导同学向身边的优秀模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