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第六届财经评论员大赛选手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84

(学生记者高希莹  摄影蒋佳雯)4月27日上午9点,第六届财经评论员大赛复赛培训会在南湖校区文泉楼2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兼广东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的导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聂飒老师、各学院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培训会

(图1:聂飒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主持人詹巧旭同学先简要介绍了主讲人盘和林老师。随后,分享会步入正题。首先,盘老师就标题确定这一要点展开了讲解,他通过举例说明了一个好标题对于整篇文章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逐条分析了写好一个标题的方法与常用手法。接着,盘老师就财经评论的选题与立意向大家进行了一番讲解,为大家提供了多种选题渠道。之后,他结合自身的经验体会,谈到了财经评论的特性,即专业性与可读性,强调在财经评论中要平衡专业性与可读性,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由浅入深、层层深入的评论技巧。

(图2:盘和林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

讲解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在场同学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盘老师一一详细解答。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提问与老师耐心的答复拉近了二者的距离,同学们收获颇多。随后,主持人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至此,培训会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财经评论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财经评论的兴趣,后续比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