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真诚以笑至君,共涂斑斓色彩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60

(学生记者李若颖 摄影李若颖)4月1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来到水果湖阳光社区和这里的“大朋友”们一起做风筝。

(图1:志愿者教大朋友画画

志愿者们组织“大朋友”们自行分组,给每一组分发风筝和水彩,让他们自行创作。志愿者们也将一些简笔画的图案打印出来供他们参考。“大朋友”们的画画功底真是不容小觑,他们临摹着样本,在风筝上画出了小青蛙、小狮子等各种图案。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画出了黄色的云朵,七彩的小兔子。有些“大朋友”不太自信,害怕自己画的不够好看,志愿者们便拿起笔和他们一起画,并且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帮助他们找到自信。

(图2:大朋友们画画)

经过近一年的相处,“大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已经相当熟络,临走前还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照片上是彼此开心的笑脸。“只有用水将心上的雾气淘洗干净,荣光才会照亮最初的梦想。”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在与这些孩童般纯真的“大朋友”们相处的过程中收获着情谊,也收获着不忘初心,在公益路上矢志不渝地走下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