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学蕴中南”之读书交流会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91

(学生记者鱼悦 摄影谭伊梦)4月4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学蕴中南”之读书交流会决赛在文澜310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经济学院陈浩教授、朱明老师、周强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同时,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党委詹万明副书、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分团委书记聂飒老师、18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琼老师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莅临现场。

(图1:党委武身汉书记致辞)

活动伊始,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致辞。他指出读书会是同学们分享书籍、交流感悟的活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并且不将阅读局限于本专业的书籍。

随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赛制,6位晋级决赛的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一号选手程天扬同学通过解读《大国大城》,为我们介绍了中国人口集聚下的城市化;二号选手李翔宇同学讲述了《漫步华尔街》的内容概要以及他阅读该书时的心路历程和收获;三号选手范洲洋同学介绍了他的哲学启蒙书——《苏菲的世界》;四号选手包时鹏同学介绍了《无价》一书中的前景理论和锚定效应;五号选手田璐同学从差序格局、男女有别、实用精神及当代意义四方面与我们分享了书籍《乡土中国》;六号选手程泽睿同学由《西窗法语》一书谈起,结合现实生活的例子,为大家讲述了他对经济学和法律的几点思考。在选手们精彩的讲述后,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从展示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会场效果五方面为选手打分。

(图2:选手们介绍书籍)

最后,陈浩教授分别评价了几位选手的表现,他希望同学们读书时明确目的,在交流中大胆讲述自己的感悟并提出疑问。本届读书交流会至此已落下帷幕,该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鼓励同学们享受阅读、学会分享,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