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济世杯”系列之第三届“职行中南”职场礼仪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68

(学生记者张婉莹  摄影向志强)为增加同学们的职场经验,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职场礼仪知识,4月4日下午2点,“济世杯”系列之第三届“职行中南”职场礼仪大赛复赛于首义校区文润楼201教室准时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郭婉钰老师、前程无忧市场部经理陈鹏先生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8名选手成功跻身复赛。本次复赛的考核方式为简历制作和提案展示。在简历制作环节,选手们分别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而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简明的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陈鹏先生提到,简历应层次清晰,让人一目了然,简历上不可超过三种字体、三种颜色,选手们都受益匪浅。

(图1:选手进行精彩的展示)

随后进入到本次复赛的提案展示环节,选手们一共分为三组,每组6人,每人有5分钟的时间进行展示。选手根据题目中客户需求,针对性地进行提案。其中,朱彦霖同学仪态大方、沉着冷静,带来了流利度高、专业性强的提案展示,获得了评委和选手们的一致好评。而后的刘佳雯同学干练的着装给评委留下了良好印象;陈嘉浩同学录制的创意视频受到了赞赏;李翔宇同学进行了交互式、自然的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精彩的展示过后,评委老师从展示内容、语言表达、礼仪规范和简历制作几个方面打分并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

(图2:评委老师认真观看)

本次复赛持续两个半小时,18名选手均发挥出色,最后,共决出朱彦霖、刘佳雯、陈文静、张静、陈嘉浩、李翔宇六名晋级选手。此次比赛使得同学们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切实有用的知识,对于以后的职场生活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