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以爱为声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76

(学生记者李若颖)为发扬志愿精神,3月28日及3月3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小天(化名)小朋友和小鹏(化名)小朋友的家开展“艺萌”活动,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

(图1:小朋友吹鸟笛)

经过一个寒假地调整,志愿者们制定了更为周详的服务计划,以期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让小朋友们的听说能力得到进一步地提高。一个寒假未见,志愿者们十分想念小天,给小天带去鸟笛作为小礼物,以帮助他做一些声调和声音方位的识别训练,小天很喜欢这个新奇的玩物,但还不太会用,吹气时总会不小心把口堵上,想要吹出声响却又无法成功的着急模样逗笑了小天的家长和志愿者们,小天自己也跟着笑起来。

(图2:志愿者们通过橡皮泥帮助小朋友)

小鹏也收到了志愿者们带去的鸟笛,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掌握了正确的吹法,“呜呜呜”地吹个不停,很是喜欢。小鹏注意力很难集中,志愿者们便用小鹏喜欢的橡皮泥捏出蘑菇、蜗牛、爱心等小物品,再教小鹏这些物品的名字和正确的声调,训练才得以顺利进行。在本次志愿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还是没能帮助小鹏学会“草莓”的正确发音,这让志愿者们颇感遗憾,他们表示,回去会多想想办法,下次继续教。

当爱在耳畔,倾听不作难,志愿者们真挚的关切渐渐打破了小朋友们心的壁垒,打开了志愿者们和小朋友沟通的一扇窗,以爱为声,传递着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