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学蕴中南”之读书交流会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78

(记者高希莹 摄影谭伊梦)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经济学院在寒假期间举办了读书交流会初赛。并于328日下午两点半,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8教室顺利举办经济学院“学蕴中南”读书交流会复赛。

(图1:评委与观众认真聆听)

在一段暖场视频后,主持人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第一组四位同学依次上台为大家讲解自己所读的书籍一号夏威龙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牛奶可乐经济学》,二号程泽睿同学则借《西窗法雨》引出了自己对法律与经济的几点思考四位选手介绍完毕后,进入小组主题讨论环节。二号程泽睿同学从供需失衡方面对问题进行阐述,三号程天扬同学就职场性别歧视问题提出想法。随后,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建议。

(图2:小组内同学们进行主题讨论)

第一组结束后,第二组第三组同学依次展示。同学分别马克思主义、修养、价值、股票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在主题讨论环节,同学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最后,由主持人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概述,本次比赛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体现了经济学院对于同学们读书的鼓励与支持,为我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营造了良好的阅读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