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方经济学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02

按照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部署,20181227日下午16:00,西方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文泉楼南2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教学科研工作述职”交流会。会议由西经教研室主任吴强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副院长罗良文教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依照会议章程,本次会议总共分位六个主要环节:签到、全体教师依次述职、总结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教研室建设与管理办法交流、2019年工作计划和领导总结点评。首先,从教研室吴强主任开始,全体教师依次发言,主要围绕“政治立场、教学科研、自评”三个方面展开工作总结。其次,吴主任就2016-2018年来教研室全体教师取得的科研成果,从专著出版(9本)、论文成果(核心75篇)、国家级课题立项(7项)、省部级课题立项(2项)和省部级以上成果获奖(2项)、参与高端学术会议等方面做了总结性的发言。

接着,吴主任组织在场的老师一起就2019年教学工作中的“排课、教学计划进度、期末考核范围与形式、教材选取和慕课建设”和科研工作中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国家级课题、专著出版”等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并就2019年力争科研成果再创新高提出了更高要求和目标。同时,就教研室建设与管理办法,从建设经费、职责、业务考核、教学研究改革、教研室交流会议等方面做了前瞻性的部署与安排,并获得了全体教师的一致认可与赞成。

   期间,卢院长悉心听取了全体教师的工作述职以及吴主任关于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最后,卢院长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做了总结性发言。其中,对西经教研室2018年度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理论经济学科和一流学科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尤其是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在国家级课题立项中取得的可喜成果(获得了四项国家级立项)。与此同时,卢院长结合本院理论经济学学科发展优势与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号召并鼓励大家在2019年的教学工作、科研成果与课题申报等方面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同时,结合2020年第五轮评估要求,对在场的老师们提出了“稳中向前、力争B+”的期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