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第三次分团委学生会例会暨团校考试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67

(撰稿:张安敏摄影:鱼悦)为提高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事能力与思想觉悟,12月23日上午9时30分,经济学院第三次分团委学生会例会暨团校考试于南湖校区电教楼103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秘书处干事林玥玥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人员到场参会。

(图1:例会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各部门干事代表依次上台述职。各部门干事代表分别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自身出发,谈及个人工作能力的进步以及各自在部门得到的成长与感受到的温暖与感动,并讲述了所在部门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对未来的展望。

(图2:干事述职)

紧接着,分团委副书记傅佳雯同学对在座全体干部、干事进行了团校培训。傅佳雯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概括与期望切入,讲述了陈独秀同志撰写的《敬告青年》、李大钊同志撰写的《青春》与毛泽东同志撰写的《体育之研究》的重要性。接着,傅佳雯同学提及本校的校训以及办学精神,强调了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三有”青年的意义。

(图3:团校培训)

最后,在座干部与干事进行了团校考试,对本学期所学习的团校知识和部门知识学习进行了检验,最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4:干部、干事认真考试)

此次会议提升了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思想觉悟,进一步落实了党十九大与团十八大的精神,同时增强了各部门干事之间的凝聚力,并使各部门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为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高效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