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团学骨干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45

为了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更好地推进经济学院团学建设,12月18日中午12:30,经济学院团学骨干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活动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5教室顺利进行。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常委以及各部门部长悉数到场观看大会重播。

(图1:参与本次大会观看的团学骨干们)

首先,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余泽丰介绍观看此次大会的目的以及意义,希望团学骨干们认真学习,将改革开放精神融入到日常的部门建设当中去。

接着,大家开始观看大会内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用8个数字做出高度概括。首先是,一种伟大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这一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紧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又谈到了三次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中国人民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伟大飞跃。而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则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接下来,通过十个“始终”,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40年艰辛又伟大的改革开放历程。而从三项“充分证明”以及两个“关键一招”中我们也找到了改革开放的力量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力。总书记还向我们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九大实践启示以及九条宝贵经验。从这些启示和经验中,经济学院的团学骨干们都感悟到了正确思想的重要性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

(图2:大家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此次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活动让经济学院团学骨干们受益匪浅,大家从中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变化与发展。聆听总书记讲话内容促进了大家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推动团学组织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