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随风争入夜,渡物细无声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48

(通讯员万继文)2018年12月16日,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争渡活动结束了。

本学期有三十余位志愿者参与,并在一个学期的时间里,以帮忙盲人输入验证码的形式,参与志愿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与其他志愿活动不同的是,争渡活动是一个完全在线上完成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看不到屏幕那端的人,故无法直接拥有因志愿活动使一些人的生活更便利而带来的满足感。但还是有很多志愿者秉承着心中做志愿服务不求回报的信念,在这一个学期中用自己的温度温暖他人。

(图1:活动中部分志愿者的工时统计)

因为软件自身的不足,导致软件只能在电脑上安装和使用,并且会不定时地自动弹出输入框,在一定程度上会干扰正常的工作学习,但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志愿者愿意挪出自己的时间,而专门打开电脑,用键盘敲下一个个验证码。当问到一位志愿者会不会觉得软件有太多问题,嫌麻烦而不愿意继续下去的时候,他回复到,这个软件本身就是盲人设计的,可能会有些不足,我们也都能谅解,而且,我们参与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帮助到这个群体,目的能达到,过程繁琐一些,自己有些牺牲又有什么不可以呢。还有一位每周都会出现在工时统计名单上的大一同学说,虽然感觉没有其他公益活动有成就感,也接触不到那些我们真正帮助的人,但是知道我们简单的举动就能帮助其他人也是很开心的。

志愿者们在风夜之间,润人于无声,这是志愿精神的体现,愿经院志协能带领志愿者们将志愿精神铭记于心,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