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国商1702班、1701班合办“洁身自好预防艾滋感染,携手共奏人生美好乐章”防艾主题班会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33

(撰稿:陈瑞琦摄影:唐洁)为了让大学生深刻认识到艾滋病对自己与社会的危害、加强防艾意识,国商1702班与国商1701班于12月10日下午在电教103合办了一期名为“洁身自好预防艾滋感染,携手共奏人生美好乐章”的防艾主题班会。同时为了让同学更好地了解到艾滋病的专业知识,国商两班也邀请到了校医院的李主任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

防艾主题班会主要由PPT讲解、李主任讲座、有奖问答三个主要环节组成。

首先,由国商1702班长放映简化版的防艾PPT,列出本次班会的要点,为李主任的专业讲解重点做好铺垫。

  

         图① 国商1702班班长展示防艾PPT

    其次,由校医院李主任给大家进行专业而详细的防艾知识讲解。李主任主要从艾滋病的定义、艾滋病的三个传播途径、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现状、艾滋病的预防措施、青少年大学生的态度与做法和自己本人的工作经历与感触六大方面讲解,内容专业而充实,尤其是经历与感触方面的讲述生动而感人,真正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的危机感和一定要重视艾滋病防治的紧迫感。李主任强调,我们青少年同学要对艾滋病有一个正确的概念并且重视它,而不是只讲关爱艾滋病人的空话,一定要明确态度、洁身自好,自己不得艾滋病就是对社会最负责的表现。

             图② 李主任为同学们讲解PPT


  

        图③ 同学们很认真地在听李主任的讲解

为了检验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并且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措施的进一步理解,两班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显示出了极高的热情。

    最后,两班在班会结束时坐成防艾标志红丝带形状进行摆拍,展示了国商两个班级对学校防艾工作的大力支持。


  

  

         图④  红丝带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