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党建促学风,争先为创优”——经济学院第十一届经采中南文艺晚会暨年度表彰庆典圆满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80

(撰稿:苏颖摄影:张婉卿鱼悦谭伊梦)为加强党建工作,推进经济学院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学院学风,12月9日晚7点,“党建促学风,争先为创优”——经济学院第十一届经采中南文艺晚会暨年度表彰庆典于南湖校区南湖会堂圆满举办。本次晚会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文艺部承办,同时特别邀请到我校学生工作部朱虹副部长、校团委李司铎老师、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邓宏军老师、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李小平教授、经济学院党委詹万明副书记、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浩教授、瞿商教授、王爱君教授、杨波教授、经济学院杨晓军副教授以及经济学院学办的辅导员老师们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晚会。与此同时,还有经济学院各年级同学到场观看表演。

(图1:出席晚会的领导老师们(部分)签名)

首先,由主持人对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进行介绍,并宣布本次晚会正式开始。晚会伊始,由武身汉书记上台致辞,武书记指出,经采中南文艺晚会是经济学院的品牌活动,同时今年的文艺晚会被赋予了很好的主题,经济学院多年来不断倡导同学们应抓紧自己的主业——学习,希望同学们心向学习、学有所成,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表示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在这个目标的引导下,在多个比赛中收获了不俗的成绩,他代表经济学院的全体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学为主,并祝愿同学们在研究生考试以及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随后是由2018级经济学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情景剧《屈原》(节选),同学们的表演渲染了现场的气氛,追忆了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展现了中华民族爱国的优良传统美德,同时贯彻了十九大精神,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怀。

(图2:武身汉书记致辞)

在精彩的表演过后,迎来了第一个获奖表彰,即对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同学进行表彰。首先,由罗良文副院长致辞,他表示经济学院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级别的活动,走出校园,在社会大环境中锤炼自己,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希望同学们向获奖同学学习,随后,由嘉宾向为获奖同学颁奖。接着是由研究生们带来的舞蹈《大鱼海棠》,跳舞的同学们身姿曼妙、舞姿优美,带给大家一场视觉盛宴。

(图3:舞蹈《大鱼海棠》)

紧跟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具有重要意义,经济学院一直将引领学生思想、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作为重要的一环,因此接下来是对党团建设类奖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李小平副院长受邀致辞,他指出党员是群众中的旗帜、标杆,党支部是党组织与民众的重要枢纽,共青团员是新生血液,团的基础建设和基层工作是共青团的生命工程,因此必须向优秀党员予以表彰,他希望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并向同学们进行颁奖。接着是,国际商务2018级的同学带来的舞台剧《博物馆奇妙夜》,表扬展示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将中国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

(图4:党团建设类获奖同学与颁奖嘉宾合照)

社会实践、科研项目是锻炼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要平台,在过去一年中经济学院在科研实践中取得了许多奖项,由陈浩教授为获得科研类、实践类奖项的同学颁奖,他在致辞中引经据典,指出了社会实践、科研项目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知识、思想汇于实践。颁奖过后,是由经济学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舞蹈《青春时代》,舞蹈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图5:舞蹈《青春时代》)

随后,受到表彰的是经济学院的创业典型,主持人对受到表彰的同学及其创业项目进行了介绍,并由王爱君教授向获奖代表颁奖,并进行致辞,她对于获奖同学将经济学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克服创业困难,奉献自我的行为进行表扬。而后是由国际商务2017级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话剧《2019,请别再做键盘侠》,同学们在带来欢笑的同时,透过社会现象,向大家提出号召,引起了大家的深刻思考。

(图6:出席晚会的领导观看节目)

而后是,瞿商教授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奖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号召经济学院的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鼓励同学们攀登学习路上的高峰,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最后一个节目是由经济学2017级同学们带来的小品《九儿》,小品中表现出的真情实感,让在场同学落泪。

(图7:受到奖学金表彰的同学与颁奖嘉宾合照)

最后受到表彰的是五四综合、学风建设、文化知识、寝室文化生活、职场招聘、文体活动中获奖的同学们。晚会通过短片的形式将活动照片、视频串联起来,向大家展示了经济学院学子们在文体方面的风采,赢得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掌声。

(图8:领导与主要演职人员合照)

本次晚会有利于树立模范先锋,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引领经济学院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实践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优秀的当代青年大学生,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提升自我,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