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学海同行 永不落幕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03

(通讯员许诺)2018年12月8日,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在梅隐寺社区成功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家教活动。

初雪后的第一天,天空依旧阴沉。寒风中,志愿者们踏上了去往梅隐寺社区的道路,说笑声一路随行。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社区,照例分散到各个孩子家中,热情满满的开始了两个小时的家教活动。孩子们的书桌不一定大,但都整洁干净,志愿者和孩子围坐在书桌前,询问声,读书声,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声萦绕耳畔。“一月的英语读音是不是很像‘煎饼’”、“老师说南非有很多城市,那黑犀牛还有家吗?……孩子用稚嫩的声音问出一个个天真的问题,引得志愿者们微扬嘴角,仿佛回到了思想天马行空的童年时代。

(图1:志愿者与小朋友相处融洽)

融洽的气氛中,时间悄悄溜走,到了分别的时刻。合上书本,志愿者们拿起自己的背包,小孩从书桌前站起:“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啊?”怯生生的语气让志愿者不由得红了眼眶,“会来的,会来的,明年开学我们就来了呀,你自己也要好好学习哦!带着不舍与感动,志愿者们结束了这次的家教活动,返校的路上,凌冽的寒风似乎也因为心中的温暖而变得温柔。“虽然只相处了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我和小孩从陌生拘谨到慢慢熟络,他的天真懵懂和真诚热情让我无法忘记,这个活动让我仿佛回到了从前,回到了用好奇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一切事物,用真诚的关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年纪。真的感谢我的小孩儿,我想他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需要解答问题的学生,他还是我的老师,让我恢复纯真恢复好奇的老师!”一个志愿者这样总结这次活动。

教与学从来都不能割裂开来,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在巍巍书山相互搀扶,便能看到山间明媚的花儿,像极了童年无忧无虑的姿态,便能看到天际绚烂的烟霞,那是知识与爱意相互碰撞的瞬间绽放的美丽永恒!学海同行,永不落幕,经院志协与你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