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何以暖冬 唯爱唯伴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23

(通讯员许诺)2018年11月30日,由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举办的传温递爱活动第二期在武汉田园小动物保护中心正式开展。

地铁、轻轨的拥挤,乡间小路的弯曲泥泞并没有消磨志愿者们的热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志愿者们在下午两点到达了位于汉口的保护中心,随即开始了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保护中心的负责人热情迎接了志愿者们并分配了任务,狗狗们摇着尾巴围绕在志愿者身边,让志愿者们十分惊喜。换好保护中心的工作服,志愿者们便开始正式工作:女生有的拿起扫帚打扫保护中心的卫生,有的帮狗狗清洗,有的陪狗狗玩耍;男生们则在保护中心负责人高川风的带领下帮助中心搭建为狗狗避寒的房屋。冬日寒风从保护中心小房子旁的湖面刮来,撞上了小屋旁的阵阵犬吠和笑语,便携着温暖与感动慢慢走远,留下落红满地。

(图1:志愿者们与狗狗亲密玩耍)

保护中心的狗狗大都是被抛弃的流浪狗,被中心负责人高川风救回,拥有了新的生活和名字。在这里,他们都被洗的干干净净,可以得到食物,可以自由地在小路上奔跑,可以有个遮风挡雨的小窝……看到没有了眼睛却依旧对人们放下全部防备的狗狗墩墩,志愿者们红了眼眶:“墩墩超级黏人,它走路的时候老是撞到墙角,真的很叫人心疼。在失去了双眼以后,它还是那么信任人们,我真的很感动,我现在才真正觉得人和动物和谐相处不只是简单的不伤害而已,它还需要我们和小动物们之间的信任和关爱!”一个志愿者深受触动的这样说道。

脱下保护中心的工作服,志愿者们和狗狗们告别,无数次的回眸。虽然这次的传闻递爱活动结束了,对保护中心的小天使们的牵挂却会一直停驻,在志愿者们心中生根发芽,开成硕大洁白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