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1703团日活动“改革再出发,青春进行时”成功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钟语晴)为了加强思想建设,激发同学学习改革先驱的热情,经济1703于2018年11月22日上午10点开展第三学期以“改革再出发,青春进行时”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经济1703团支书尚天羽同学主办,经济1703全体同学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户外和室内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户外活动。户外部分为和刑事与司法学院的户外篮球运动。我班和刑司学院受邀同学于中区篮球场开展篮球友谊赛,并以抽奖的方式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观赛同学也以加油助威的形式参与其中。该项户外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然后,经济1703全体同学于南湖校区文澜105开展室内活动。首先,经济1703团支书尚天羽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上海进博会。尚天羽同学从展会理念、展会背景、展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生动形象的阐述,并强调了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中心思想,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接着,围绕尚天羽同学的讲解内容,进行了趣味知识问答,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踊跃参加,并赢得了生活委员提前给大家准备的零食小奖励。随后,经济1703班长苏天文同学发言,重点强调了近期事项,以及12月份班级晚会的相关安排,并鼓励同学们多多互动;除此之外,为深化改革开放精神,本班开展“与30年后的自己对话”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互动。

1:团支书尚天羽同学向大家介绍上海进博会

最后,为了活跃活动气氛,使团日活动更加多元化,本班开展“击鼓传花”小游戏。该游戏将团日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同学参与其中,气氛紧张热烈。除此之外,该游戏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真诚交流。

(图2:开展“击鼓传花”小游戏)

  

(图3:同学们积极发言)

本次团日活动举办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上海进博会胜利召开之际,旨在加强班团思想建设,努力提高班级凝聚力,拓宽同学视野,激发同学学习先驱精神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