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次授课顺利进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05

(撰稿:张婉卿拍摄:张婉卿)为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思想素养,11月15日中午12点30分,经济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次授课于南湖校区文泉楼206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主办,分团委组织部承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主讲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聂飒老师出席活动,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参加了本次授课。

课程开始之前,詹书记以自身经历,点明了情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得到启示,明白情商有时比智商还更重要。

(图1:詹万明副书记向同学们讲解情商的重要性)

接着,授课进入正题。詹书记以形式与政治为主题,讲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与发展,并和国外进行对比。詹书记从港珠澳大桥说起,用《了不起我的国》的一段视频展示中国桥梁在世界上的科技优势。接下来,通过武汉长江大桥的演变、来往汉口的时间变化,詹书记摆数据、讲过程,让在座同学体会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科技发展带来的实际便利。随后,詹书记依次讲解中国改革开放的五个发展阶段,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2: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讲解完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就,詹书记将话题转入国际,从中美贸易战入题,讲述美国开展贸易战的原因。詹书记用一系列美国科技成就的数据解释为什么美国要和中国在贸易上进行对抗。通过一系列的介绍,同学们明白了关于贸易摩擦,美国并不是仅仅针对中国,而是针对所有影响其利益的国家。随后,詹书记通过对海外时局的介绍,鼓励同学们了解时事,关注世界时局变化。最后,詹书记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树立正确价值观,不怕挫折,脚踏实地地学习。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授课为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以及中外政治经济关系提供了一个良好机会,同时鼓励了同学们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为更好地担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任奠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