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75


1111日下午3点,以“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为主题的班会在文泉20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班会由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到场参与。

会议开始之后,岳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指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即在新时代的背景之下,作为祖国新一代青年的我们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因此需要我们有所作为并积极思考如何作为。首先,根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提出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及“两个阶段”重要论述,岳老师与大家一起展望了中国未来三十年的发展盛况。其次,岳老师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为什么青年人需要肩负国家的发展使命,从青年人的年龄阶段、特质角度界定了谁是当代青年人,并结合大家的实际经历讨论了个人发展与国家进步之间的关系,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的自豪感,如在海外华侨遇到危机时祖国大规模的撤侨行动、北京夏奥冬奥申办成功等都让大家印象深刻并为生活在中国而感到自豪。最后岳老师从“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及“顽强拼搏,积极传播正能量”三个角度和大家一起探讨了青年人应当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有所作为,从而实现当代青年人的人生价值。

此次班会使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深入体会了在新时代背景之下作为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将积极践行到平时的生活实践中去。